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苏炜副书记为我校学生上思政课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翔博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理想信念的基础”“要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4月13日,党委副书记苏炜在英才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为400余名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政课。

苏炜副书记从基本概念、提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等四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阐述了价值观、核心价值观、社会核心价值体系等概念的基本内涵,又从理论和实践上分析提炼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苏书记结合古今中外具体事例生动的为大家讲解了24字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义,激励大家树牢理想信念,继承中华传统美德,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

苏书记讲到,中国人民从不信什么救世主,我们的每一步都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都是亿万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苏书记富有激情的从神话中的愚公移山、精卫填海讲到现实中的挂壁公路、人造梯田,这种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早已经融入我们基因。

课程最后,苏书记寄语大家要认真理解并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从点滴做起,既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还要拥有能够奉献的技能,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课后,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的李群同学讲到,听了苏书记的课,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让我明白要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去带动他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得到传承和发扬。其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做人的根本遵循,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