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领导莅临我校调研京豫高等教育合作工作

来源: 作者:王丽丽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王定东一行5人,在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及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相关同志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京豫高等教育合作。我校校长卢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纪委书记谢霜云,副校长孙龙国、甘勇、李欣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苏炜副书记主持。

王定东巡视员表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是一所新兴的地方本科院校,发展势头强劲,具有良好的内外部教学环境,为学生成才创造了理想氛围;学校在专业设置上与郑州市、河南省、甚至全国的经济产业结构紧密相连,形成协同共进、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学校招生、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在与北方工业大学在学科专业建设、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合作过程中产生了深厚感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促进了两所学校的共同发展。他指出,京豫高等教育合作是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北京市教委的重要工作,要携手共进,把京豫教育合作落实、做细,从质量、规模、结构上更上一个台阶,全面推动京豫共同发展。

陈垠亭副厅长非常感谢北京市教委对河南省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北方工业大学的无私援助。他指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在学术交流,教育教学管理机制等方面得到了很多来自北京高校的帮助,相信有北京市教委的支持,有北方工业大学的具体帮助,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会发展的更快、更好。希望学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卢奎校长对王定东巡视员、陈垠亭副厅长一行到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卢校长表示,在京豫教育合作项目推进过程中,北方工业大学为我校提供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经验,体现了北京市教委对河南高校的深切关怀和深厚情谊,并代表全校师生表示感谢。

甘勇副校长从校级层面互访、干部挂职锻炼及骨干教师进修学习、学科专业建设、学术交流、协同创新、联合培养研究生及学生交流等方面对我校与北方工业大学合作的工作情况做了全面汇报。

参观化工食品学院实训室

参观土木工程学院实训室

座谈会前,北京市教委及河南省教育厅领导一行参观了我校化工食品学院实训室、土木工程学院实训室、工程训练中心和文化遗产学院中州陶瓷博物馆。

参观工程训练中心

参观文化遗产学院中州陶瓷博物馆

党委委员李本、常锋,行政办公室、校团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信息工程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文/王丽丽 图/张翔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