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纪委书记谢霜云为我校学生上思政课
2021-04-16 22:36 刘芳  宣传部
[文章下载]

4月15日,纪委书记谢霜云走上讲台以《利剑高悬 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实践》为题,为学校400余名青年学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谢书记以问题为导向,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切入,通过当下热播剧《觉醒年代》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梳理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败的经验启示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不仅是一部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发展史,而且也是一部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奋斗史。谢书记结合自己的实际和工作经验,以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真实的历史事件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思政课,博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结合当前正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谢书记要求大家要把认真学习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作为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思政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谢书记的课使大家思想深受洗礼,精神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图 刘芳)

上一条:喜讯:我校在惠济区2021年首届“向往静美之城”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财务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