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郑工论坛》第二期第四讲开讲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翔博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郑工论坛》第二期第四讲在金河校区笃行楼一楼演播厅开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豪副教授作《世界百年大变局:创新、发展与坚守》的讲座,化工食品学院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在现场聆听。

张老师以百年大变局“变”在哪里开题,通过讲述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入发展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的改变等,深入诠释了中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发挥的作用、承担的使命等。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中中国大陆(含香港)企业有124家,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位居全球第一。”张老师讲到,七十多年发展给我们国家带来了雄厚的物质基础、丰富的人力资源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建设社会主义国家作贡献。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张老师的授课立意高远、内容丰富、见解独到,认清了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明确了时代赋予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今后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应有的力量。(文/图 张翔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