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春寻访活动
2021-04-19 14:37 张长江  团委
[文章下载]

为落实团省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要求,坚定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本领,深入开展实践式党史学习教育,4月18日,校学生会全体人员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春寻访活动,寻访英雄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简短的授旗仪式后,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系列展馆。一帧帧历史图片,一段段翔实文字,一件件文物资料,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历程,颂扬了豫西军民在抗日战争中前赴后继、保家卫国的牺牲奉献精神。大家通过参观寻访,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义无反顾为民奋斗、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刻洗礼。

下午,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八路军演兵场参加体验式素质拓展培训。红歌嘹亮、枪挑倭寇、穿越火线、匍匐前进、丛林探雷、飞弹流星……同学们在一系列拓展活动中寻访那段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更感受今日幸福的来之不易。

寻访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和教训,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抗战精神,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其中,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喜讯:化工食品学院考研再创佳绩
下一条:2021年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