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召开“积极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研讨会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张孟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

4月17日-18日,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分会、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积极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研讨会在我校英才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会议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旭明主持。

副校长甘勇代表我校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领导、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甘勇副校长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新的时代、新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助推我省高等学校教育质量的提升和教育理念的升华。

北京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陈明教授、北京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张莉教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淼磊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张晓明教授、河南大学陈志国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金保华教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张靖教授等围绕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程教育改革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共有百余位来自国内高校计算机老师共襄盛会。

本次会议贯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精神,以新工科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稳步扩大认证专业数量,提升工程教育质量,特别是对新建本科院校推进OBE理念、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建立持续改进质量文化具有重要的作用。会议对“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类专业建设的实践与探索、专业认证背景下的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研讨,分享交流了专业认证经验,与会认证专家进行了答疑辅导。此次会议对推动我省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促进加强我省高校与首都高校交流与合作。(文/张孟 图/张翔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