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甘勇为我校学生上思政课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翔博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

4月19日,副校长甘勇走上讲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为题,为学校300余名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甘校长结合实际,分别从“中美贸易摩擦本质看高等教育的重要性”“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争当优秀的大学生是时代对你们的必然要求”三个方面,图文并茂地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发生的背景、过程、原因、本质,生动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内容。甘校长表示,广大学子要义不容辞地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信念坚定、学识丰富、知行合一的优秀大学生。

“建设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过程。需要靠一代一代的接续奋斗。”甘校长寄语青年学子,大家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知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舔砖加瓦。学校也会搭建“综合素质、专业能力、个性发展”平台,将“道德教育、专业教育、职业教育”有机结合,助力大家“成人、成长、成才”。

思政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甘校长的课程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语言生动,使大家开阔了视野、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今后一定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创新能力,为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文/图 张翔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