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班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

4月20日,我校参加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举办的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班网络视频会议。网络终端会场设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8会议室,我校团委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校、院学生会主席共39人参加培训。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柏贞尧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化改革 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团学工作》的报告。柏贞尧副部长站位全局,通过深入分析全国团学工作大数据特点,从“高校团学改革的目标方向”“高校团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深化改革的主要考虑”三个方面,对高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深化改革、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等领域进行了培训。

共青团中央常委、中央基层建设部部长齐虎作总结。要求参加培训的团学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系统学习团中央颁布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对标对表、逐项核查。通过持续狠抓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代表大会等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我校团委高度注重本次培训,提前发布学习参考资料,扎实开展自学,有效提高了培训实效。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深入浅出、鞭辟入里,逻辑清晰、语言生动,不仅符合中央精神,又紧密联系高校实际,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