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打响“团”字号品牌 主题游园会迎来“红领巾”

来源:团委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

4月29日,我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游园会进行到第4天,活动正酣。创新的活动形式、良好的活动氛围吸引来了70位来自惠济区实验小学的师生与我校学子一同游园。大学生和小学生手牵手看演出、答问题,一起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中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共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看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看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看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惠济区实验小学的师生在游园中听到那些先锋前辈的英雄事迹眼睛里闪耀出光芒,他们浸润在红色教育里,感受了党一路走来的艰辛。记住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要求,知道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懂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了解党、团、队特殊政治关系,理解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含义。

我校团委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主题,精心谋划,筹备数月,充分调动基层团支部提供活动创意的积极性,层层遴选优秀活动创意,鼓励基层团组织对活动进行迭代。将价值观的培育和塑造融入其中,将“大道理”变成“小故事”,用“小案例”讲述“大道理”,将“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结合起来,实现“育才”与“育德”相结合。打响了我校“团”字号品牌。有效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学校团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充分挖掘校园文化资源,提升校园文化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着力建立科学、规范、精准的工作导向和项目化、扁平化的工作机制。用校园文化浸润学生的心灵,构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机制。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