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统战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李玲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全校各民族师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4月26日-30日,我校党委统战部利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游园会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活动。

游园活动中,在英才校区党委统战部设置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华民族一家亲”打卡点,通过讲述“彝海结盟”民族团结故事、“协作运球”等趣味团体游戏、党史知识猜灯谜活动、中华民族一家亲寄语墙、发放中华民族一家亲书签、民族政策知识现场答题活动,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知识。在金河校区,统战部联合特殊教育学院设置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开国大典”打卡点,设立了“答题阅党史、红歌颂党恩、民族团结心向党、设置拍照墙、发放中华民族一家亲书签等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党委统战部吸引、引导全校各民族师生参与听讲故事、现场答题、猜灯谜、体验团体游戏等系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活动,激发全校各民族师生对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的学习,确保入脑入心,促进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进一步铸牢各民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在学校落地生根。

开国大典打卡点

中华民族一家亲打卡点

中华民族一家亲打卡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