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及时发布《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近日来,我校各单位认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锚定目标奋力前行,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善用方法开拓进取,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化遗产学院

4月21日,文化遗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运涛主持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高校师生的亲切关怀,让我们高校师生倍感振奋。”王运涛副书记说,对于教师,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要”: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对于学生,我们要学习“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聚焦教师专业成长、培养学生创新、学院全面发展中面临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出建议,并逐步完善。

信息工程学院

4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开展学习探讨。师生们表示,将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贸易学院

4月21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在博观楼1107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林靖主持。

马林靖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青年教师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

纪委、国资处和档案(校史)馆

4月22日下午,学校纪委、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档案馆三部门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教工开展以“学史践悟、筑牢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国资处党支部书记杜华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讲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教育初心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全体党员教工在档案(校史)馆党支部书记张阳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

校纪委党支部书记王波讲到,学校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无数的前辈为此付出了矢志不渝的努力。要勇于承担时代重任,不忘初心,努力工作,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4月25日下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在金河校区图书馆1306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海军,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海军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宋书记引导大家要争做学习的排头兵,心怀“国之大者”,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青年学生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真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化工食品学院

4月28日下午,化工食品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知行楼(三)3313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李新超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中心任务,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学习、因材施教,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靖靖院长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为党和国家培养接班人的决心和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始终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土木工程学院

5月6日,土木工程学院在1603会议室组织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静、院长范红军,党总支副书记刘俊霞及全体副科级以上人员参与了学习。

会上,刘静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从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教育教学中,教师要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将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服务国家的实际行动。

未完待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