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中层干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今日开班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运涛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我校中层干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苏炜作动员讲话,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凯致欢迎辞并为培训班授旗。开班仪式由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本主持。

开班仪式上,苏炜副书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时刻,我们组织学校中层干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目的就是引导大家在学习中提升、在思考中成长、在交流中进步,提升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学校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苏炜副书记强调,要珍惜读书班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扑下身子,着力在学出成效、悟出“新”得、办好实事、开创新局上下功夫。要带着信仰信念学,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决捍卫者,进一步锤炼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思想品格;要带着深厚感情学,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儿”,主动走到群众家里、走进群众心中,真正弄清楚群众在想什么、急什么、盼什么,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厚植人民至上亲民爱民的为民情怀;要带着现实问题学,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准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学校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智慧和本领,结合学校实际,聚焦解难题、破困局、促发展,进一步拓展优势、补齐短板,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突破;要带着责任担当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进一步锻造用心务实认真较真的过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实落地见成效。

开班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音像教学片《我眼中的焦裕禄》,乘车赴兰考县展览馆参观了“光辉的一生”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展,并到焦裕禄纪念园焦陵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焦桐广场聆听焦桐的故事。本次读书班后续课程还开设有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干部素养与舆情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党支部工作条例、高校基层组织条例等专题培训。

本次读书班分为两期,学校中层干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全员参加。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和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高标准完成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文/王运涛 图/狄恩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