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实现新的突破
2021-05-14 12:19   艺术教育中心
[文章下载]

近日,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中,我校获得多项荣誉,实现新的突破。其中:

我校继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之后再次荣获“教育部优秀组织奖”;

我校卢奎校长的摄影作品《绿水青山》荣获全国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校长风采奖”,在成都东郊记忆·国际艺术展览中心展出;

我校戏曲节目《忆·香玉》荣获全国“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学校在这一赛事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周书记与展演师生合影

参赛前,我校周春辉书记、卢奎校长,纪委书记谢霜云、甘勇副校长、李欣副校长分别慰问参演师生。周春辉书记亲自带队赴川,参观位于东郊记忆·国际艺术展览中心的大学生艺术作品展、工作坊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展,观看我校戏曲节目《忆·香玉》的演出,给予师生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充分肯定了我校艺术教育成果。

节目剧照

戏剧组专家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邹红教授对我校《忆·香玉》节目充分肯定,在以《忆·香玉》为例点评时说“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戏曲《忆·香玉》节目中,能看到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艰辛的努力,必须要在传统剧目上鼓励创新。”

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戏曲节目《忆·香玉》从全省494个艺术表演类节目中脱颖而出,代表河南参加展演,由音乐舞蹈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李金玲、马宏霞、孙惠丽团队经过近两年打造的又一力作,承载着“人民艺术家”常香玉大师“戏比天大”的思想理念和爱国主义精神,节目将大师的经典剧目《红娘》《白蛇传》《花木兰》巧妙地融合创新,最终把“豫剧大省”河南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到全国现场展演的舞台之上。

学校高度重视美育教育,近年来,先后组织艺术讲座9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进校园活动10场。为打造“民族艺术传校园”“民族艺术走民间”艺术教育品牌,相继开展艺术实践活动19场。《忆·香玉》戏曲节目的演出成功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我校志愿者参加“大爱惠济 与你同在”——惠济区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公益宣传活动
下一条: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我校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