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行专题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韩燕飞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

7月5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座408会议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行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四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发言。校党委委员、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专题集体学习研讨。

校长卢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卢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讲话首次提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当前和今后都要抓紧、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与贯彻。卢校长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组成部分,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结合假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各项工作好的局面。

卢校长说,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任务,深刻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硕果累累,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作为精神。卢校长指出,就学校发展来讲,我们正处于“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航空港校区开工建设、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提速冲刺等关键时期,我们正需要“敢于直面新问题新挑战”的勇气,正需要勤于学习,多挑战学校发展中面临的要事、难事、急事。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就没有迈不过去的沟坎,就没有成就不了的事业。就能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中成就精彩人生,就能成就辉煌事业,就能实现“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支撑作用,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奋斗目标!

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徐立毅同志在“学党史、办实事”观摩交流会上的讲话要点。

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四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发言。在研讨中,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内涵,继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党育才。

中层干部代表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进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员干部党史知识测试。

中心组学习结束后,宣传部长吕村安排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指标任务分解、文明处室、文明学院测试体系等事宜。卢校长强调,省级文明校园关系学校的声誉及社会形象,关系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高标准做好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文/图 韩燕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