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河南正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化工食品学院 作者:刘从军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提供更大空间,2021年7月14日上午,我校与河南正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会议室成功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我校校长卢奎、副校长甘勇、校企合作处处长刘晓安、化工食品学院院长李靖靖、公司董事长楚军政、总经理楚喆等校企20余人出席本次仪式。

签约现场

公司董事长楚军政介绍了公司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后期的发展战略,希望在与我校化工食品学院前期接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卢奎校长赞许了公司先进的发展理念和产品独特的优势,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并重点介绍了化工食品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发展、科研成果、研发方向等,表达了愿与企业合作的愿望,从而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卢奎校长和楚军政董事长分别致辞

随后,甘勇副校长与楚喆总经理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卢奎校长和楚军政董事长共同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卢校长指出,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是实现校企合作双赢的模式之一。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会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从而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

卢奎校长和楚军政董事长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甘勇副校长与楚喆总经理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最后,在技术人员的陪同下,校领导和随从的教师代表参观了公司研发基地的化验室、应用室、合成室以及产品的中试车间和放大生产车间,并慰问了我校毕业生。参观后,校企双方就后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开发、仪器设备等资源共享进行了更深层次地交流,李靖靖院长表示,化工食品学院一定会做好化工食品人才的培养工作,做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参观现场

交流会现场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从而扎实地推进我校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建设。(文/图 刘从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