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甘勇副校长参加中德学院学生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中德学院 作者:栾娜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 7月13日上午,中德学院学生党支部于知行楼(1)三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中德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勇、党总支副书记徐践、副院长肖莹以及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本次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践进行发言,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栾娜同志带领师生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理解和领会讲话中的重要思想。学习结束后,栾娜同志向支部成员汇报了自党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中德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开展情况,查找目前工作开展中的存在不足,认真剖析原因,并对未来工作的开展做出改进方案。同时,支部成员分别总结了近期党史的学习情况,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情况做出发言,并按要求对自身进行了剖析和检视,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成员进行检视发言

会议最后,甘勇副校长也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检视,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史和近现代中国的发展史,总结了建党一百周年以来我们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甘勇副校长进行检视发言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营造了以史为鉴、坚守初心的良好氛围,同时为下一阶段的党建教育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文/栾娜 图/王杉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