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暨本科教学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杨健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

7月19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暨本科教学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顺利开班。副校长甘勇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校教务处、评估督导处、各本科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西南交通大学张方博士主持。

甘勇副校长在开班讲话中代表参训学员向西南交通大学高等教学学院为本次专题研修班提供的良好培训环境和所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甘校长指出,西南交通大学是百年名校,为我国各行各业,特别是轨道交通建设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所有参训人员一要放下身段,认真学习。大家培训期间的身份是学生,要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静心学习、遵守纪律、听从安排。二要学到真经,发扬光大。西南交大在本科教学质量管理、特别是课程建设中卓有成效,各学院要结合自己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学到真经。同时,要多向同期培训的黄淮学院、洛阳理工学院、河南工程学院三所省内兄弟院校领导、老师学习。大家要把好的经验用于学院的实际工作中,并要作为种子,把学到的真经在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发扬光大,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的质量提升。三是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培训全程安全有序。

高等教育研究院郝莉院长向参训学员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的历史、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她从学校的学科专业发展、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校的具体情况作了介绍。她指出,西南交通大学对此次培训常重视,前期与参训高校经过反复沟通,为大家量身订制了课程,邀请了优秀的教师为大家授课,希望各位学员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好好学习,预祝本期研修班举办成功。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通过专题报告、圆桌论坛、工作坊、教学共读、现场教学等形式的学习和交流,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文/图 杨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