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紧急会议 安排部署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行政办公室 作者:柴生高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
721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周春辉、校长卢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现场查看英才、金河校区防汛情况。








校领导涉水查看金河校区图书馆地下室、报告厅,特教楼地下室

随后,校领导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召开学校防汛减灾工作会议 ,校园防汛及防灾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防汛工作组织领导。校领导包片负责,卢奎校长负责英才校区,苏炜副书记负责金河校区,甘勇副校长负责航海校区,李欣副校长负责龙子湖校区。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起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抢险救灾工作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防汛第一责任人,要确保通讯畅通,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二要确保师生安全。时刻要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确保各生活区、在校工作人员安全;学生处、各学院组织安排辅导员加强与学生联系,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呼吁并教育师生远离水面,提高师生防汛安全意识,要确保无人员伤亡这一底线。三要再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为确保校园安全,校园建设与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对教学楼、办公楼、宿舍、图书馆等建筑的屋顶、屋面,校园道路、窨井、管网,各种电路等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及时清疏屋顶排水管道、查看楼顶积水情况,保障排水能力。校园建设与管理处会同后勤服务中心对地下室积水尽快清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实验室安全排查及设备、危化品等的安全管理。四要做好校园及生活区的基本生活保障。校园建设与管理处牵头,会同金河、航海、龙子湖三个生活区周转房管理办公室或业委会,全力做好生活区的隐患排查、基本生活保障,尤其要关注关心好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保证保障用水、吃饭等基本生活。保卫处要加强巡逻巡查,及时发现隐患点,确保校园安全。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做好留校学生的基本生活、通讯保障,准备应急移动电源;学生处牵头做好留校学生的稳定工作。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及时维修学校各校区配电房,保障供电,准备应急供电设备。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负责确保校园通讯及网络恢复。有关部门对防汛物质的购置、报销等,要特事特办、化繁为简,第一时间确保物质供给。五要成立抗洪抢险应急突击队。校园建设与管理处组织好应急突击队,各部门、各学院迅速通知到本单位人员,各位成员于7212000之前反馈情况,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做好随时参加抗洪抢险的准备。六要做好灾后救助及经验教训总结。学校各单位积极组织灾后抢修,尽可能把损失降到最低,要做好灾后损失统计。面对特大自然灾害,做好经验教训总结,尤其要对本次出现灾情的各个地方及发现的漏洞做好灾情分析,找准隐患点,以便灾后及时整改。





我校党委委员孙振营、常锋,纪委、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组织部、保卫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周转房管理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 柴生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