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第16次党委会 安排部署学校防汛救灾等事宜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唐海龙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主持召开第16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校防汛救灾工作,听取研究航空港新校区建设、龙子湖校区维修及物品购置、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段东村驻村工作队员轮换、市教育局抽调人员参加“码农计划”工作、科级干部选拔工作、省委巡视持续整改、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等事宜。

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 科技部印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和学校治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牢牢掌握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坚持遵循思想政治规律,把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广泛覆盖与分类指导结合起来,因地、因人、因事、因时制宜开展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使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

安排部署近期防汛救灾工作会议听取了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尚德基关于学校防汛救灾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以赴为师生提供水、电、气等基本生活学习保障,在恢复正常供应之前,在已有基础上,尽最大可能确保各项保障条件越来越好。二要及时做好灾后系列工作。(1)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财产损失排查统计,各单位要实事求是汇总上报财产损失情况。(2)后勤服务中心安排专业人员做好金河校区教学楼地下室等相关区域的清理工作。(3)校医院要主动与上级部门联系,按要求做好灾后疫情防控、消杀等卫生工作。(4)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开展汛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于本部门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学校。(5)做好汛期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教职工请销假制度;高度重视留校考研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留校生在疫情防控、食品、用水、用电和防汛等方面的安全。(6)要在汛期持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活动,加强师生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思想素养,增强安全意识。三要总结经验教训,堵塞问题源头。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提高校园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对有关设施、每片区域、每个角落做到了然于胸、如数家珍,在应急处置中能够做到情况明、问题清、反应快。

关于龙子湖校区维修及物品购置事宜。会议听取了后勤服务中心副处长周可兴关于龙子湖校区教室维修及家具购置事宜的汇报。会议要求后勤服务中心在一周内对龙子湖校区原有废旧桌椅等物品进行盘点并登记造册,能利用的物品要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充分利用,教室多媒体设备等必须物资抓紧按程序采购,保障龙子湖校区学生开学后的正常生活学习秩序。

关于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处长冯锋关于奖励性绩效工资方案征求意见汇总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绩效工资分配方案是涉及到全校每位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要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确保方案科学合理可行。会议决定,学校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加强对上级有关文件的学习,筑牢精准把握政策的理念,提高精准把握政策的能力,在吃透上级精神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学校实际对方案进一步调整完善,最大限度激发学校发展活力。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航空港新校区建设、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段东村驻村工作人员轮换、市教育局抽调我校人员参加“码农计划”工作、科级干部选拔工作等事宜。

党委委员卢奎、苏炜、谢霜云、孙龙国、李欣、孙振营、李本、常锋出席会议。纪委、行政办公室、校园建设与管理处、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校医院、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 唐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