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暨本科教学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1-07-26 21:27 杨健  教务处
[文章下载]

7月23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暨本科教学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圆满结业。副校长甘勇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高等教育学院院长郝莉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朱志武教授等授课专家出席了结业仪式。我校所有参训人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副校长甘勇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副校长甘勇教授代表学校在结业仪式上讲话。他从三个方面谈了对此次培训的感受和对未来工作的要求。一是表示感谢,感谢西南交大和此次同期培训的三所河南省本科院校同仁在培训期间的帮助,也邀请西南交大此次培训的授课团队和三所省内兄弟院校专家到我校指导工作。二是深受启发,五天专家讲座、工作坊、圆桌论坛、教学创新hackathon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对参训学员的教学理念方法、跨学科课程建设、课程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带来了很多启示。三是注重实施,要求参训学员回到学校后,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在教学改革、课程改革方面把西南交大好的经验做法与我校实际情况结合,勇于创新实践,在学校本科质量提升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参训人员积极发言

我校文化遗产学院范亚东老师代表学员发言,他首先对西南交大专家团队的高水平授课表示感谢,课程既有对教育教学工作深刻的分析,又有扎实而富有成效的优秀课程建设的过程展示,使各位学员深受启发;西南交大授课专家身上投身教学、钻研教学的专注精神和探索精神更加鼓起了自己进行教学改革创新的勇气。其次,培训增强了自己做好教学工作的信心和勇气。

西南交通大学高等教学学院院长郝莉教授为学院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做总结讲话。她对我校此次来到西南交通大学培训表示感谢,对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予以了高度的肯定。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与联系,共同推动学校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参训人员认真参加培训

副校长甘勇主持我校参训人员利用晚上进行研讨交流

蒋明明老师的培训笔记摘录

此次培训,学校高度重视,副校长甘勇教授全程跟班听课,全体学员严守纪律,课上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参与工作坊和圆桌论坛各个主题的讨论,课下与授课专家探讨交流,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良好的精神面貌。研修班还利用晚上时间趁热打铁、进行专题研讨,参训学员都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新颖,针对性强,对现阶段个人教学实践和基层教学管理都有很大的指导意义。通过培训大家更新了理念、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学习了新的教学方法,了解了新的教学手段。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转变思想,潜心思考,学以致用,把所听、所见、所学、所悟用到我们实际教学工作,切实推进我校教学质量的高质量发展。(文/图 杨健)

上一条: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决赛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