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韩燕飞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

7月27日下午,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一行来我校金河校区调研受灾情况,指导检查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我校校长卢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副校长李欣和行政办公室、保卫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文化遗产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查看金河校区高压配电房


查看金河校区学术报告厅


查看特教楼地下室

李培俊巡视员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金河校区高压配电房、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特教楼地下室等场所的抢险进展,询问积水漫灌、受灾面积、师生安全等情况,听取我校受灾和抢险情况汇报。李培俊巡视员对我校科学决策、科学防汛、立即行动,及时关停配电房,避免更大损失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针对此次汛情出现的盲点、注意不到的地方进一步优化;要增强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统一安排,打赢第二次防汛救灾这场硬战;要真正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与离郑师生、在家师生保持及时联系,注意汛期安全。


卢校长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时刻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好经验教训总结,尤其要对本次出现灾情的各个地方及发现的漏洞做好灾情分析,找准隐患点,及时排险除患。同时继续做好灾后恢复,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切实加强灾后卫生防疫,针对性做好受灾师生帮扶,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调研指导结束后,卢校长一行又前往各抢修点进行检查,对坚守抢修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与感谢。卢校长说,根据气象预报分析,受台风影响,郑州还将有大范围降雨,要有力有序打好恢复重建主动仗,尽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和工作生活秩序。(文/韩燕飞 图/韩燕飞 柴生高)

查看金河机房抢险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