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卢奎校长一行莅临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作者:李静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学院发展,深入推进学院内涵建设,11月4日下午,学校校长卢奎,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琦、行政办公室副主任柴生高一行三人到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海军、院长周万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调研会,会议由周院长主持。

会上,周院长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各系主任从各自专业出发,结合本专业的专业方向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团队建设进行介绍,实验室主任和教务办主任也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宋书记从学院行政人员配备充足化、人才引进高质量化、实验教师专业化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卢校长指出,本次调研会大家都进行了充分准备,做了很好地发言。作为高校,我们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要完成大学的职能,必须要重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形成专业特色;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设的四个本科专业与郑州市、河南省的经济发展高度契合,要按照“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术队伍、构筑学科基地、营造学术氛围”的24字方针狠抓学科建设,明确学科建设的任务,以学科建设促进专业建设,找准专业发展的切入点,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强的学科建设思路,以点带面地促进专业不断向前发展。学科建设是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基础,学科建设要教研并行,下一步学校会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科研与教研奖励机制,形成良好的教科研环境,充分调动教师参与教科研的积极性。学院还可以根据本专业的实际情况,对接该行业的龙头企业,采取设立产业学院、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等措施,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经过本次调研会,与会人员对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的方向任务更加明确,老师们一致表示会后会认真研究总结,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快速发展。(文/李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