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第23次党委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韩燕飞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

11月5日至6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先后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8、A418会议室主持召开第23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议航空港新校区建设、贯彻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专项工作的实施意见、“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师生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展评审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事宜。

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会议认真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共产党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面对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迎面而上,勇挑重担。会议强调,要靠前研究,吃透《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积极研究制定适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及时帮助大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省委书记楼阳生代表第十届省委作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形成了新一届领导集体。会议强调,大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确定的目标催人奋进,谋划的战略意义重大,部署的举措扎实有力,绘就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必将引领全省上下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事宜。会议听取了“三项重点工作”各专班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学院要加强学生管理,全体在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区、生活园区,非必要不外出。要主动报告个人健康和行踪信息,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一旦转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辅导员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校不发生疫情、师生无一例感染。

关于航空港新校区建设事宜。会议听取了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尚德基关于航空港新校区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学校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要统筹研究,弄清各种程序,梳理好问题,尽快落实好港区地块“土地证”、电网改造、临时办公房预算评审等问题。

关于贯彻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专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事宜。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处长冯锋关于贯彻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专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原则上通过此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在正式实施意见出台前,要认真研读原文件,完善现有实施意见。

关于“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师生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展评审的事宜。会议听取了组织部长李本关于“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师生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展评奖情况的汇报。会议同意该评审结果。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2021年国有资产统计情况、2021年全国高等教育事业统计调查表数据汇报、追加开放教育学院专项支出的申请、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测试活动的通知、预备党员转正、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省委巡视持续整改等相关事宜。

党委委员卢奎、苏炜、谢霜云、甘勇、李欣、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出席会议。副校长郑高飞,纪委、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医院、后勤服务中心、开放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 韩燕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