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韩燕飞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8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楼阳生书记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定向启航的大会。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和格局,确立“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明确了今后5年的工作要求,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了总纲领、总遵循。

会议指出,作为河南省会城市,郑州市唯一一所综合性应用型地方本科高校,我们广大干部师生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上来,蹄疾步稳、久久为功,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工作,在吃透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谋划好前进步伐。要盯紧盯牢本科合格评估重点任务,抓好全年工作目标冲刺,确保按时完成科研项目、人才队伍建设等年度目标任务,以“一群人干一件事”的韧劲冲劲,推动学校“一二三四”工程稳步进展和“十四五”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校各项工作都要贯彻好“两个确保”思想,坚持过程、结果高质量,在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上担当作为,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为建设现代化河南、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研讨发言

会上,周春辉书记、卢奎校长、李欣副校长、孙振营部长等4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校发展情况就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周书记还传达学习了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追究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传达学习《关于加强重点时段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郑州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常锋传达学习《河南省省级领导同志批示件保密管理办法》。

会后,郑高飞副校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班会议,针对学校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郑校长强调,各工作专班要切实提高警惕,增强责任意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认真梳理问题,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文/图 韩燕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