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尽小者大 积微成著 || 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防疫工作中的忙碌身影(一)
2022-01-14 22:38   党委宣传部
[文章下载]

2022年,新年伊始,疫情又来,疫情防控的号角再次吹响。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许多学生都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一批放假在家的大学生们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显示出00后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郑州市自1月5日起就开始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关键时刻显担当”,作为一名时代青年,看到抗疫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孟千惠第一时间与社区取得联系,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

她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是协助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丰庆路街道办事处玖号公寓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信息登记和扫码工作。每天从早上8点就穿好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开始布置现场,进行现场消毒,每一个步骤都有严格的标准和要求。郑州的初雪降临,寒风瑟瑟,但核酸检测在严谨、有序的过程中进行,她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认真负责地对每一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扫码,并对老人、幼儿、学生等特殊人群开启绿色通道。每天的工作紧张且忙碌,一直坚守到下午4点。志愿者也要做完核酸检测,再次进行现场消毒,收拾打扫后,才结束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孟千惠志愿服务工作照

国际教育学院19级会计一班的吕硕作为一名新晋的预备党员,面对这再次来袭的疫情,也选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到这场战疫之中。他在自己小区所属的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安排他在全员核酸检测时负责维持秩序以及监督扫码的工作。碰到老年人时,他会为他们提供优先核酸检测的服务,也会对不完全理解、不积极配合工作的社区居民进行耐心劝导。吕硕讲道:“间或会听到小区居民的几句夸赞,真的是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吕硕志愿服务工作照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2020级广播影视制作专业的刘宸岩同学听说小区要招募志愿者,就积极报名参加。虽然这两天天气异常寒冷,但阻挡不了他的热情!12号早上去布置场地。13号早上六点就起床,冒着严寒去核酸检测现场集合,面对不熟悉操作流程的群众,热情细心的给予指导,详细介绍核酸码的生成步骤。小区里上了年纪不会操作的业主经过他的耐心指导,都能很快操作完成!他们直夸小伙子真热心!

刘宸岩志愿服务工作照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2021级食品与科学工程2班的学生杨雯晴,自年前12月24日返回家乡起,便义无反顾地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工作。每天早早来到家乡的防疫站点做好各项防疫准备工作,与其他工作人员一同防疫。“作为一个大学生,我认为有必要为家乡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全力对抗疫情。相信未来一定更美好。那些三五好友欢聚一堂的日子,就在不远处。

杨雯晴志愿服务工作照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投身于志愿工作中,我应该当先锋、做表率,尽我所能,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人,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我的一份力量”。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车辆工程4班的王梓源说。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叶县各级党组织迅速启动响应机制,团县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迅速组织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基层一线为主战场,主动配合乡镇、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排查登记等志愿服务。

随着春节的来临,返乡人员越来越多,王梓源和其他志愿者们手持登记表,到小区里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并积极劝导返乡人员自觉到社区进行登记;及时为他们测量体温、做好居家隔离等应对工作。他们对于每一项都认真细致地询问记录,偶尔遇到有抵触情绪的居民,他们还会耐心地为其做思想工作。青年志愿者们尽己所能,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风采,成为叶县大街小巷一道亮丽风景。

王梓源志愿服务工作照

疫情当头,不仅仅是这一两个同学,还有更多的青年学子也加入到了防疫志愿者工作中来。

(综合相关学院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周春辉书记到金河校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强调压实责任 严把关口 守牢阵地 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