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翔博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统一安排,我校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春辉、校长卢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纪委书记谢霜云,副校长甘勇、李欣、郑高飞,党委委员孙振营、常锋、吕村出席会议。学校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卢奎校长主持。

周书记讲话

卢校长主持

周书记讲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让我们铭记党的发展历史,汲取党在发展历史中的经验教训,更好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创造新的伟业。学校党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工作要求,在驻郑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全校各单位扎实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把学习党史同立德树人、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在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中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周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关键要坚持经常化。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具体来讲,一要与学校读书活动紧密结合,坚持在读书活动常态化中学党史、学党的文献、学重要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与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紧密结合,从整个百年党史中深挖典型事迹、典型人物,将经典题材融入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中,把思政课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起来;三要与党团活动紧密结合,在活动中发扬党史学习教育好的做法,形成更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四要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党史学习要成为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一直要贯穿的一个脉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强劲动力。

周书记强调,要持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能量,促进能力作风建设。我们党百年奋斗史就是能力作风不断提升的历史,持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能量,是我们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必然要求。要敢于打破常规,勇于创新,抢抓机遇,在敢拼敢闯中求实效;要切实强化责任,勇挑重任,注意方法,在科学运作中求突破;要砺志砺能,完善自我,追求卓越,在创新创效中勇担当。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新本领、新能力,克服“能力恐慌”,注重把理论学习与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提高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

周书记强调要聚焦中心工作,把干成事、干好事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根本标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就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整体设计、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一要以结果为导向,以业绩话短长,以能干成事为目标导向;二要克难攻坚,排除万难,通过抓具体抓落实来谋取胜利;三要凝聚发展共识,全面深化改革,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落脚点。“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勤学善思,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努力使自身的能力、素质和知识水平适应形势变化和时代发展的需要,锲而不舍增强领导发展能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落实见效,以优异的成绩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的精彩开局,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丽江、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解浩、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毋迪分别作了先进典型发言。(文/图 张翔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