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甘勇副校长参加中德学院政治学习活动——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中德学院 作者:栾娜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3月2日,中德学院于金河校区知行楼(1)三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河南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政治学习活动现场

副校长甘勇,院长宋红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践、副院长肖莹等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政治学习活动。

徐践同志领学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

徐践同志围绕楼阳生书记提出的提升政治能力、提升专业能力、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展开领学。徐践同志指出,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要求严、思路清、方向明,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遵循,又是指导我们履职尽责的方法论;是一次政治、责任、作风的传导,又是一次严的导向、实的导向、干的导向的释放。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楼阳生书记讲话的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会议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把全院上下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激发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激情和干劲。

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

学习活动结束后,甘勇副校长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毕业生考研和就业相关工作、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发表讲话。甘勇副校长围绕五个方面阐释了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是提高政治能力,尤其是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他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历史重任,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二是提升专业能力。他指出,我校自升本以来,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但是在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还有一定的不足和差距,我们应结合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三是改革创新能力。他指出,创新是发展的起点,创新发展力是河南下一个历史时期的第一战略,全校师生一定要重视创新发展能力的提升。四是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他指出,学生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见微知著能力,尤其是针对外出实习就业和考研的学生,学生管理队伍和班导师应密切关注学生,对潜在的风险有预见预判预案。五是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他指出,广大干部要切实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谋划推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后,甘勇副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工贯彻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要求,按照“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做深、做实。

全体教职工认真记录学习内容

通过本次政治学习,全体教职工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要求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能力作风提升与立德树人职责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工作、顽强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栾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