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甘勇副校长参加中德学院“研判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面抓紧抓实学校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中德学院 作者:栾娜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

为切实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5月7日下午,副校长、中德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勇参加中德学院“研判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面抓紧抓实学校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中德学院院长宋红生、副院长肖莹、学生工作临时负责人刘经天等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本次视频会议由院长宋红生主持。

中德学院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首先,甘勇副校长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他呼吁全体教职工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他号召大家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和理解党中央确定的防控防御政策和方针,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的问题,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的思想,要坚决从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同时,甘勇副校长指出,本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为我们在紧要关头敲响警钟,他呼吁广大教职工要旗帜鲜明,统一思想,要坚决同动摇、妄议、怀疑党中央疫情防控政策的行为作斗争。甘勇副校长还呼吁全体教职工,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加强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动态清零”防御方针开展各项工作。

其次,甘勇副校长传达郑州市教育局5月7日关于近期加强校园管理和返校复课工作的要求:一、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从现在起严禁已在校的师生和员工未经请假批准于5月10日24时前离开校园,学校要严把请假、审批和出入校园关,严格续审查;二、严禁所有未返校的师生员工于5月10日24时前返校;三、严禁未接到郑州市、县区教育专班工作通知,擅自于5月11日零时之前组织返校。

甘勇同志传达各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

再次,甘勇副校长在会上传达了惠济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他号召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相关人员要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研究等;同时,他呼吁学生管理人员和班导师,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严格管控好学生,号召在校学生减少网购,禁止出现“翻墙外出”行为,学生不允许在宿舍间串门、流动,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最后,甘勇副校长对学校四个校区的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研判,他指出整个学校和中德学院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都异常严峻。学院2020级有600余名学生均在英才校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践同志在第一时间带领学工辅导员入住学校,与学生同吃、同住、同防御,为学生送去了学院的温暖;金河校区相关人员也在学院相关领导带领下,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学生排忧解难。

宋红生同志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丽人坊”商铺密接事件

会上,学院宋红生院长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丽人坊”商铺密接事件,他指出“丽人坊”商铺密接事件,给学校和社会带来了极大的风险,学院全体师生要针对此次密接事件展开讨论反思、自查自纠。全体师生要对照学校的安排部署,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是否到位,二查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尽职尽责,是否做到亲临一线、亲力亲为;三查本学院、本班级学生是否出现密接者,是否有不请假私自外出的情况;四查自己分管范围内的学生是否有不稳定的思想情绪,学习生活等方面是否存在实际困难;五查疫情防控工作管理措施是否存在漏洞,针对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还有哪些没有落实到位。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领导干部要率先查摆,带头反思,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整改。

宋院长指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他呼吁广大教职工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的改进和加强:一、继续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政治站位,坚决抵制厌战情绪、松劲思想,做好学生的思想稳定工作;二、强化作风,提升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理能力,做好学生的静态管理,尤其是学生的出入校园管理。三、严格遵守纪律。全体师生要遵守各级疫情防控政策,服从学校和所在社区的管理,按时做好核酸检测,保持通讯方式畅通,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听从上级调度,学院各中层干部也要担负起非常时期的重任,切实做到守岗尽责。四、服务大局,学生工作部和班导师要切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教学部门要做好教学工作,保证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进行,其他相关部门要做好学生后勤保障工作。会上,甘勇副校长率先做表率,带头进行了反思,指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存在一定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方案,他号召广大教师要做足学生思想工作,引导学生如实反应4月28日以来去过英才街相关门店的情况并及时上报。各部门负责人也随之进行了自纠自查和反思整改。

肖莹同志领学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倡议书

视频会议最后,学院肖莹副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倡议书》,她呼吁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当好先锋,做出表率:一、大力弘扬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二、大力弘扬牢记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三、大力弘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优良传统,在带头示范引领上;四、大力弘扬典型引领、凝聚人心的社会正气,在宣传引导上;五、大力弘扬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在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本次视频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持续行动起来,凝心聚力、携手并肩,各部门携同配合,做到无缝衔接,用心、用情坚决筑牢守护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红色堡垒”,奋力夺取学院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的“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圆满召开!

(文/图 栾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