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郑工教学论坛”第十三讲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报告成功举办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杨健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河南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进我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2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了第十三讲“郑工教学论坛”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报告。本次论坛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为我校教师作题为《毕业设计(论文)教学与建设》的专题报告。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教学工作临时负责人、承担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教务处、评估督导处全体人员近300人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聆听了报告,副校长甘勇主持本次论坛。

副校长甘勇主持并讲话

胡学钢教授从毕业设计(论文)的教育作用和教学中存在的典型问题,毕业设计(论文)培养目标与相关要求,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安排,毕业论文的构成要素和主题定位,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研究与建设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和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提升路径,分享了自己三十多年教学研究宝贵的实践经验。

胡学钢教授做专题报告

甘勇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是学校贯彻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河南省教育厅“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胡教授的报告对我校本科专业,特别是今年首次迎来毕业生的八个本科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的教学指导非常及时、非常重要。胡教授立足自身几十年教学工作实践经验结合工程教育认证,从毕业设计(论文)对人才培养、对专业素质培养的重要作用出发,深刻剖析了当前高校毕业设计(论文)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聚焦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全过程,从目标、教学设计规范、总结与持续改进、课题资源建设等方面做了很有针对性的指导,同时以胡教授带领的团队为例介绍了科研对教学特别是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的支撑作用。最后胡教授用“目标、规范、运行、监控、研究、建设、发展”七个方面,对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进行了总结,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甘勇副校长向全体教师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在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难的时期坚守岗位,认真开展教学,线上教学秩序井然,线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严谨规范。他强调,全体教师既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教学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质量提升两不误。(文/图 杨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