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周春辉网上巡课 全力护航在线教学 确保线上课堂不打折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吕村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疫情封控下我校线上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切实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夯实教学责任,把控教学质量,确保线上课堂不打折,5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周春辉、副校长甘勇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进行网上巡课。周书记通过网络进入教师提前建好的班级教学平台,深入到班级课堂,及时全面了解在线教学的成效,实时观看班级在线教学实况。

周春辉书记、甘勇副校长网上听课周书记先后随机抽听了化工食品学院刘洋老师授课班级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普本]1-3班课程《形势与政策》、图书馆陈锡斌老师授课班级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市场营销1班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传媒学院蒋明明老师授课班级2021级播音与主持3班课程《语音与发声》、基础科学学院丰连海老师授课班级2021级工程管理[普本]、2021级智能建造课程《高等数学B》、信息工程学院王贝贝老师授课班级2021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3班课程《高级程序语言设计》等5位老师的网上授课情况。从线上巡课整体情况来看,学校教学组织工作到位,任课教师备课充分,教学设计比较新颖,教学过程中合理穿插视频播放,PPT设计简洁,课堂讲授精彩、感染力强;学生出勤率高,师生互动形式多样,课堂气氛活跃,整体教学效果良好。本次网上巡课是对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检查的一种形式,是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线上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的规范,对推进学校教风与学风的建设,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起到了一定促进和保证。

网上巡课结束后,周春辉书记又到国基生活园区走访,实地查看核酸检测组织情况、垃圾清运情况,深入学生宿舍,重点查看了学生卫生间的卫生和设施情况。(文/吕村 图/关砚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