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甘勇副校长全面巡查并指导中德学院首届本科生线上毕业答辩工作

来源:中德学院 作者:郭伟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如期顺利毕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本科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的影响,中德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答辩会于5月14-15日采用线上“云答辩”的方式如期举行,并已圆满完成195名毕业生的首次答辩工作。

在两天的线上答辩中,副校长、中德学院党总支书记、毕业答辩委员会主任甘勇教授带领中德学院院长宋红生,副院长肖莹、教务办主任郭伟等学院领导与教学管理人员全程对本次毕业答辩活动进行巡查与指导。

甘勇副校长及学院领导14日巡查各小组线上答辩情况

甘勇副校长及院领导15日巡查各小组线上答辩情况

为确保线上答辩能够如期、规范、有序地进行,保障答辩高质高效,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的要求,学院制定了《中德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方案》《中德学院2022届答辩学生须知》《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及相关工作程序》等细则,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详细策划了线上答辩流程,围绕组织实施、答辩要求、答辩时间、答辩注意事项、文档整理等重点方面作出了详细说明和指导。

第一组、第二组组长宣读答辩流程和注意事项

第三组、第四组组长及答辩老师正在指导学生

各组学生演示毕业设计(论文)

本次答辩共分为7个答辩小组,5月13日,各答辩组组长和答辩秘书提前组织学生进行了网络设备调试和答辩过程预演;正式答辩时,毕业生在出示证件后,通过在线共享、演示毕业设计(论文)PPT和全程视频等方式,对毕业设计(论文)的主要观点及内容作简单陈述,答辩老师根据学生汇报情况和毕业设计(论文)撰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依次提问,并提出修改意见。本次答辩工作为了确保线上答辩质量,学院要求各答辩组对答辩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对关键画面截屏保留,并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

(文/郭伟 图/学院答辩小组集体收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