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李欣副校长带队在英才校区开展安全检查专项工作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作者:吴楠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李欣副校长带队在英才校区开展安全检查专项工作,对校园环境、校区设施及食品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后勤服务中心郑旭副主任、王斌副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五月的校园郁郁葱葱,漫步在树荫下有着别样的舒适与美感。李校长对总体校园环境的维护及后勤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同时也对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针对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地面瓷砖破损、校园垃圾堆放、墙面整洁度等问题要限时整改,针对教学楼天花板、网球场照明设施、运动器材等安全隐患要求及时更换。并建议后勤服务中心加强对校园工作的宣传,提升服务温度,打造中心的后勤文化。

随后,李校长一行来到教职工餐厅,了解疫情后供餐恢复情况。深入后厨进行走访,对餐厅卫生、食品保质期及防疫措施进行了现场规范,并重申了餐具消毒、食材存放等涉及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要求。对于即将开通的低脂、低糖、低盐菜品区及特色小吃区,李校长在餐柜摆放、疏导引流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表示要本着健康、节约的方针,切实提升餐厅的人性化服务水平。

结合走访情况,李校长对后勤服务中心提出以下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要求,保证师生安全;第二,后勤工作在质量上有所提升,还要在抓好当下工作的基础上提前谋好篇、布好局。继续加强四校区安全隐患排查,发展问题及时维修。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列出维修计划,充分利用即将到来的暑假时间,对设施进行维修维护的处理。第三,要在高质量文化上下功夫,一定要坚守安全底线,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同其他部门的沟通,强化中心科室之间的完整性,严守财经纪律,落实好安全维修的招标手续;第四,后勤在于勤,要多抓工作细节,打造“眼勤、手勤、腿勤”的后勤服务文化,多宣传、多报道。

(李校长现场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李校长所提出的意见,郑旭副主任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查缺补漏、排除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的各项防控工作,维护学校的安全与稳定!(文/图 吴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