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案为鉴以案促治 守牢安全底线 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谢霜云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 5月24日上午,我校党委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举一反三,深挖细查,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发展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两个确保”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河南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一级调研员霍其奎,河南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二级主任科员赵峰,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办公室督导组康伟杰主任、闫曦处长,我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纪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春辉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对照调查报告和纪检监察机关建议,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反思剖析,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周春辉同志首先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他作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校党委班子成员批评。按照议程,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河南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一级调研员霍其奎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严格,程序规范,能够紧密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深入,原因分析深刻,开展批评真诚,“辣味儿”足、效果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提高防范风险能力,提升学校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办公室督导组康伟杰主任对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学校提供的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格式规范、内容翔实,能够抓住关键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康伟杰主任提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建引领,培养高层次技能人才,为郑州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周春辉同志、卢奎同志作对照检查发言

苏炜同志、谢霜云同志作对照检查发言

甘勇同志、李欣同志作对照检查发言

周春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化以案促改、抓好“7·20”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首要政治责任。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政治为先,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落实到行动上。周春辉指出,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建立台账,对标对表,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举一反三,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舆情、卫生、防火防盗、学生暑期出行等方面全力做好预案,保证学校安全稳定。周春辉要求,党委领导班子要通过以案促改,对分管联系单位整改事项主动认领,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提出实实在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防止就事论事,防止畏难情绪,同时传导压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实落地。周春辉指出,党委要扛稳政治责任,带头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以“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以案促改为抓手,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维护教职工和学生切身利益,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谢霜云 图/韩燕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