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参加郑州市高校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联席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吕村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郑州市高校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市政府中心北院十六楼综合会议室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联防联控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尹洪斌,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市领导牛卫国、虎强、宋洁、陈红民、王鸿勋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建立完善高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意见》,郑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郑州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先后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就我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从自觉接受属地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属地建立“日例会”“周工作推进会”“月协调会”等常态化联系会议制度、落实属地建立联络员制度、落实与属地共建专家指导制度;平急转换,联防联控,应急处置工作开展高效有力,地校迅速流调溯源、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隔离管控等两方面做了汇报发言。并在督促生活园区管理方加强园区管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园区“教育属性”;恳请政府有关部门尽快实地勘察,研究落实常态化过街天桥硬隔离措施,为学校真正实现闭环管理、园区内1万余名师生健康撑起一把“保护伞”“安全伞”两个方面向政府提出建议。

安伟书记对我校提出常态化过街天桥硬隔离措施的建议,要求校地紧密结合,抓紧拿出具体实施方案,保证常态化过街天桥硬隔离实施到位,使学校真正实现闭环管理。安书记指出,要站位全省防控大局,省直教育、卫健等部门要加强对高校防控工作的业务指导、监督引导,确保各项闭环管理措施落到位、全覆盖。安书记要求,应急状态下,属地要帮助高校做好流调排查、隔离转运、物资保障等工作,高校要做好师生的教育引导、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工作,齐心协力、第一时间把风险处置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驻郑高校(校区)负责人在所属分会场参加会议。(文/吕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