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三次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韩燕飞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在英才校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开幕。校领导周春辉、卢奎,苏炜、谢霜云、甘勇、李欣、郑高飞,党委委员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出席会议。99名正式代表在主会场,110名列席代表在分会场以视频直播形式参会。



     

   


大会听取审议表决通过《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

上午8:00,在明德楼A座111室召开了大会主席团一次会议,表决大会议程、讨论大会其它有关事项。

上午8:15,在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准时召开大会预备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主持会议,宣布大会须知、表决大会日程、宣布代表团组成人员及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和各团活动地点。

大会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 ★ ★

党委书记周春辉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作《校长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主持会议


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迎评促建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校长工作报告。

报告从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师资队伍素质不断增强、教学科研水平明显增强、学生综合能力显著增强、学校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六个方面对自上次教代会以来的学校工作作了全面回顾。报告指出,非凡之年取得丰硕成就,来之不易、成之惟艰。学校在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情况下仍保证了教育教学平稳有序,并在各方面取得了不错成绩,离不开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不懈奋斗!但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依然很多,要直面问题、推进改革,要咬定目标、振奋精神,要奋力拼搏、努力前行!

报告提出了2022 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及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综合能力;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师资队伍素质;四是注重内涵式发展,增强教学科研水平;五是全面改革创新,增强学校发展活力。

报告强调,在建设一所“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支撑作用,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三步走”发展战略,统筹推进“一二三四”工程,重点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航空港新校区建设等具体工作,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坚实基础,圆满完成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 ★ ★

副校长李欣作《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编制说明


副校长李欣作《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编制说明。



分团讨论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


经过各代表团分团讨论,下午2:00,在明德楼A408会议室召开主席团二次会议,会议由周春辉书记主持。各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情况,讨论大会的决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表决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 ★ ★

下午3:00,大会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在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苏炜副书记主持。会议听取了刘永生同志作的提案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表决办法》,投票通过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

全体表决

认真填写选票




进行投票


周春辉书记作了题为《把握新形势 明确新目标 精心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 为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高质量人力支撑》的讲话。周书记指出,本次会议吹响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号角,是一次统一思想、深化新发展理念的大会,是一次谋划未来、明确新目标和新要求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扬干劲的大会!

就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思想及本次会议精神,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周书记讲了两点意见:第一,把握新形势,明确新目标,推动学校在新的历史方位驶入发展快车道。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格外重视教育事业;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推出了一系列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三是省、市发展对高等教育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四是全面落实和推进我校“一二三四”工程和“三步走”发展战略,师资队伍建设是一项永恒的基础性工作。

第二,精心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为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高质量人力支撑。一是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二是着力打造一支专业能力精湛的师资队伍;三是着力打造一支育人水平高超的师资队伍;四是着力打造一支师风学风清正的师资队伍。

周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两个大局”背景下,教育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必须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抓住新机遇,开创新局面,惟有努力建设和精心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周书记强调,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师队伍建设和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为推进河南省“两个确立”“十大战略”、中原更加出彩,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更加奋发向上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文/韩燕飞 图/韩燕飞 王艺昕 侯冰 刘芳 张翔博)


代表们认真研读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