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教学科研暨合格评估工作会议
2022-06-14 11:38 刘璐  教务处
[文章下载]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总体安排,6月13日,我校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座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教学科研暨合格评估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学副院长(教学临时负责人)、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教务处、科技处、评估督导处全体人员、获奖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主持。

党委书记周春辉作了题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科研水平 促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达标》的讲话。周春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第一,要紧紧抓住、抓牢、抓常教学质量提升的核心任务。教学质量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先决条件,是衡量一个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教学质量的提升是合格评估的必要条件和必然要求。第二,要把科研工作作为提升学校办学活力的重要动力。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科学研究有利于提高师资水平,丰富教师精神生活,促进教师持久成长,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第三,要把迎接合格评估作为促进学校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机遇。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合格评估的重大意义,要吃透精神,对评估工作的主要内容烂熟于心,要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我们要痛定思痛,居安思危,潜心学问,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合格评估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片

校长卢奎作了题为《众志成城 迎评促建 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的合格评估工作报告,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卢校长指出,第一,要明晰工作重难点,主动担当促推进,切实增强做好迎评促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是对学校履行教育“使命”的大检验,关乎学校的办学声誉和前途命运。要摸清家底,补足短板,在精准落实和着力提高质量效率上下功夫。第二,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各安其位抓落实,切实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巩固提升。要准确把握指标内涵,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主导作用,有效支撑合格评估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的核心要求,强化二级学院的主体责任,确保材料规范合理,扎实开展自评自建工作。第三,要夯实工作责任点,落实责任、落实任务、落实进度,统筹兼顾见成效,切实保证学校整体工作上水平,综合实力上台阶。报告还对合格评建任务的具体工作要求和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和明确的安排和要求。图片

会上,副校长甘勇宣读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指出,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方法创新、持续改进和教学激励等原则,以创新课堂教学理念、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健全教学管理制度、重塑课堂教学生态、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整顿课堂教学秩序、重构课堂教学评价、培育课堂教学成果和建立教学荣誉体系为目标,高度重视、协同推进,营造重视本科教育教学的浓厚氛围,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切实提高我校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方案对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具体安排部署、落地见效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了详细安排。

副校长李欣对我校2020-2021年省级及以上教学比赛获奖教师、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样板课及示范教学团队、教学卓越成就奖获得者、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和科研表彰获得者进行了宣读和通报。会上,向教学卓越成就奖获得者传媒学院丁雪艳博士和经济贸易学院姜法芹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李欣副校长勉励获奖教师,希望他们珍惜荣誉,锐意进取,为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全校广大教师要以获奖教师为榜样,勤于教学、精于教学,勇于承担教学任务,积极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努力。

副校长郑高飞作了题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努力实现我校科研工作新跨越》的科技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2021年的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报告指出,全体师生员工要聚集力量,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努力探索科学前沿,发现和解决新的科学问题,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特色应用型本科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郑工智慧”。

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和合格评估工作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文/刘璐 图/韩燕飞 王艺昕)

上一条:我校召开“提升能力作风 争先出彩二十大”党外人士学习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河南开放大学领导莅临开放教育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