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师生参观“红色记忆主题馆”

来源:团委 作者:武铭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感悟初心使命,瞻仰英烈风采,赓续红色血脉,6月16日下午,校团委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郑州籍学生代表参观共青团郑州市委举办的“红色记忆主题馆”。

展览以“建团百年致敬英烈,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主线,分为“铁肩担大义沥血铸长城”“不灭的风骨”“星火燎原砥柱中原”“丰碑砺青春”“英烈不朽精神永恒”“生命的绝唱信仰的讴歌”6个部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珍贵的史料纷纷呈现,如同打开记忆之门的钥匙,再现了从抗日战争时期至今的中原地区英烈事迹,充分展现了革命英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让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更加深沉”青马班学员穆崇阳观展后深情地说,“将河南籍的革命英烈事迹集中展览,展现了中原大地英雄儿女为中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新中国诞生和新时期国家安全,立下的赫赫战功。”

通过此次参观展览,让青年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革命英烈的伟大人格魅力和对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不移的强大意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英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学习革命英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校团委始终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线,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听党话、跟党走,用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武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