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队在扶沟县开展调研、座谈
2022-07-14 12:22 校帮扶工作队  驻村工作队
[文章下载]

近日来,我校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队在队长于书伟的带领下到扶沟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调研工作。扶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周德志参加了会见和座谈。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派驻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到扶沟县开展帮扶工作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举措。这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的扩展和体现。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学校组织部迅速选配干部组成工作队入驻扶沟县,并要求工作队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好校地双方的对接、协调和联络工作,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使帮扶工作早出成效。

工作队在座谈时表示,工作队将依托学校专业和研究优势,结合扶沟县发展现状和重点,拟在蔬菜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乡村人才需求提供职业教育培训,特色产品进行品牌推广、新媒体运营,以及文旅文创等方面展开深入调研,形成合作帮扶方案,为扶沟县乡村振兴工作贡献高校力量。

扶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周德志对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在扶沟县脱贫攻坚中所作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工作队的到来表示欢迎,期待工作队在今后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中更有成效。他随后介绍了扶沟县乡村振兴的开展情况和扶沟县蔬菜产业发展规划等。他希望双方在蔬菜产业规划、文旅文创、品牌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扶沟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发展。

调研期间,工作队先后到扶沟县乡村振兴局、蔬菜指导服务中心、职教中心、特殊教育学校和相关蔬菜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和座谈。参加调研座谈的扶沟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谢清泉、蔬菜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玉龙、职教中心主任杨柏松、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杜占军和相关蔬菜企业负责人分别向工作队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和以后的工作重点、发展方向,并提出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和建议。通过初步调研,工作队对扶沟蔬菜产业发展现状、乡村人才职业教育情况等有了大致了解,接下来将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展开全面、深入的调研,形成初步调研方案。

扶沟县乡村振兴局二级主任科员聂志建、工作队成员曹勇、申科参加了调研座谈。(文/校帮扶工作队 图/申科 座谈单位提供)

工作队与扶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周德志座谈

工作队与扶沟县乡村振兴局座谈

工作队与扶沟县蔬菜发展服务中心座谈

工作队与扶沟县职教中心座谈

工作队与扶沟县特殊教育学校座谈

工作队在蔬菜企业调研

上一条:卢奎校长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副校长甘勇主持召开 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暨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 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