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春节廉政谈话会

来源:纪委 作者:蔡明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我校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8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节廉政谈话会。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卢奎校长主持。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传达了省、市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并通报了典型案例。

卢奎校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廉政谈话。卢校长指出,节日期间是廉洁问题的敏感期,也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关键时刻。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党性觉悟,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头雁效应”“示范效应”。

卢校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日上午在党的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树立纪律红线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带头抵制不正之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二要坚持领导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全校“大多数”党员干部严守“六大纪律”,进一步转变作风,带动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之后的第一个节点。

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四要弘扬廉洁文化,推进家风建设。要传播廉洁理念,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用实际行动推动清廉郑工校园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同时,要筑牢“八小时外”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坚决不逾底线,在自身过得硬的同时,还要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履行好自己负责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以新风正气迎新年。

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高压线下的疯狂》。(文/蔡明 图/韩燕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