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2006年学院(直属教学单位)教学评价工作开始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晓梅发布时间:2007-01-11浏览次数:

以评促建 评建结合 重在建设

我校2006年学院(直属教学单位)教学评价工作开始

为了促进各学院(直属教学单位)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基本条件的建设,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保证教学质量,逐步建立和完善符合我校实际、有我校特色的学院教学管理制度。我校于1月11——15日,依据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对学校各学院(直属教学单位)2006年教学管理工作进行评价考核。

本次评价工作是由学校统一部署,教务处组织实施。学校组织成立了文科和理工两个教学管理专家组,专家组成员将本着前瞻性、阶段性、注重实效性及可操作性等评价原则对学校各院(直属教学单位)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综合的评价。为了保证评价工作公正有序地开展学校还对专家组做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要求专家们在评审过程中能够实事求是、严于律己、秉公办事、不徇私情;能够分工协作,团结共事,服从组长的领导和安排;能够充分发扬民主精神,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能够严守纪律,对座谈会或走访中获得的信息不得私自向歪斜楼;能够勤俭行事,不为学院增加额外负担。

在评价过程中,专家组成员将通过听取学院(直属教学单位)领导关于评价工作的汇报,现场参观、走访,查阅背景材料,专访学院领导和有关人员,查看教学管理文件,调阅学生作业、毕业设计、毕业论文,调阅教师档案,抽查学生学籍及管理情况,召开学生、老师座谈会等形式全方位深入了解各学院(直属教学单位)的教学管理工作,最终专家组将汇总专家意见形成专家组对各学院(直属教学单位)的评价意见。

对于此次教学评价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并专门制定了《中州大学学院教学工作评价办法》,成立了以校长林则田为组长,副校长薛培军为副组长的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还邀请教学和管理经验丰富的李国栋教授和石琴春教授分别担任专家组组长。据悉,评价结束后,学校还将依据相关条例对评价成绩优秀的学院(直属教学单位)予以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