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为患病学子献爱心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晓梅发布时间:2007-01-20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为患病学子献爱心

圣诞节前夕,信息工程学院04级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的王明明同学连日感觉得浑身无力,以为是感冒,服用了几日感冒药后情况仍未好转。1月6日实在坚持不住的他在去金洼村诊所求医时发现全身出现出血点,诊所医生随即建议到大医院就诊。1月7日去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检查,医院当即下发了病危通知,随着医院逐步的检查,结果确诊患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情况十分危急。在一连几日的抢救后病情稍有控制。王明明同学生活在一个十分贫穷的家庭里,对于这个只有依靠他姐姐在外地打工和几亩地的家庭来说王明明的病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了他能够上大学现在家里已经没有任何积蓄了。

王明明同学的父母于1月10日将其转到三门峡义马市义煤集团医院就医。目前,医院正在积极治疗, 费用极其昂贵,每天上千元的医疗费使整家里沉浸在痛苦与无助中。

当王明明同学患上了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噩耗传回学校,与明明一起生活学习了三年的同学们都愕然了。明明离开了他深爱的学校,离开了他所深爱的学习生活,不得不与病魔作斗争,学院师生表示,要用我们的爱心支撑王明明同学去和病魔抗争。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学生上上下下发动起来,开展了献爱心捐款活动。1月11日至今,在院领导和辅导员的号召和带头捐助下,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同学们紧衣缩食拿出自己的生活费,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目前,已收到爱心捐款8818.6元,这些钱已作为王明明同学治病的专项款分批交给他的家人。远在义马治病的王明明听说学院的老师和同学都在关心他、帮助他,非常感激,在家人、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王明明现在以顽强的毅力和病魔斗争,他说:“我想早点回学校和大家一起上课。”

生命有限,爱心无限。世间因为有爱,人间才会有温暖。让我们共同祝愿,明明同学能早日康复,重新回到我们美丽、温暖的校园中来, 回到所深爱他的老师同学之中。

( 崔军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