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的通知
2021-06-10 10:37  
[文章下载]

学校各单位:

为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根据《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管理办法》(郑科规〔2018〕1号),自即日起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公开征集2021年度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方向

(一)社会发展科技领域

优先支持传染病、精神病、心血管、肿瘤等急难危重类疾病及常见多发疾病防治技术,针对青少年、妇女、老年人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疾病防控诊断技术,中医特色、康复管理、数字化诊疗等先进技术,医疗器械新技术、新产品的示范推广;重点支持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技术,砂石治理、白色污染治理技术,以及噪声污染防控、节能减排、垃圾处理、新能源利用、资源综合利用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支持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灾害防御、危险化学品处置等应急技术的转化应用,以及智能反诈骗等网络安全系统的推广;支持仿真智能教学、数字城市与社区、科技文旅融合、便民公共服务以及高架桥绿化等新技术推广应用。

(二)农业科技领域

农林畜牧新品种示范推广,先进种植技术推广,畜禽水产健康安全养殖技术应用示范,现代农业装备与设施的开发应用,农产品深加工及食品工程技术应用,农业信息化、智慧农业技术推广应用。

二、项目基本条件

(一)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项目实施推广地点须在郑州市辖区,具有确定的成果用户和受益人群。

(二)项目应为当地政府关心、百姓关注、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符合支持的方向。

(三)推广的技术成果须经过第三方技术评价;技术成果先进、成熟、适用,具有可推广性,技术成果所有方与应用方的权益和责任明确清晰。

(四)项目实施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任务指标可考核。

(五)医疗单位重点支持已被认定的省、市级重点学科及培育学科。

(六)每个项目财政支持资金额度不超过30万元。

三、申报要求

2018年1月1日前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长期从事本领域业务或研发推广工作,具有良好的项目实施条件。项目申报人、申报单位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提交承诺书。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单位不得申报:

(一)项目承担单位(事业单位按项目负责人)已承担有市财政支持的科技计划项目,且逾期未结题的;

(二)存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郑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内的信用“黑名单”记录;

(三)上年度纳入研发统计范围但研发费用统计为零的申报单位;

(四)可能涉及国家机密的涉密项目。

四、项目限项申报方案

各开发区、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负责本辖区内实施推广的项目遴选及推荐工作。

社发领域:每家医院限报2项(上年度研发投入在1亿元以上,且申报单位未有应结未结项目的可增加2项),其他企事业单位每家限报1项。

农业领域:每家企事业单位限报1项。

五、申报程序

(一)网络申报。本次项目申报实行网络在线填报方式,申报单位须登录郑州市科技局门户网站(http://zzkj.zhengzhou.gov.cn/),通过郑州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进行注册,经市科技局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申报和管理。已在该系统注册过的单位可直接申报,并按要求上传附件(附件名称须填写完整)、审核、提交。

(二)项目推荐。 各开发区、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应在规定时间内做好项目的组织推荐工作,对审核通过的项目进行网上审核、提交,并通过系统生成项目汇总表一式三份。汇总表须经所在开发区、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财政部门盖章确认后报送。

(三)纸质材料报送。立项项目公示前不再报送纸质文件材料。对立项公示无异议的项目(另行通知),须在线打印含有条形码的正式申报材料并签章报送,纸质件须与网络版完全保持一致。

项目申报纸质材料包括:

1. 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实施方案

2. 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预算申报书

3. 科技惠民计划项目领导小组及专家小组文件

4. 郑州市科研领域信用承诺书

5. 附件材料: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2020年财务年度审计报告及2021年一季度财务报表、合作协议书(有合作单位的)、申请单位资质有关证明材料等。

6. 经公示的拟立项项目提交正式申报材料,经所在开发区、区县(市)科技和财政主管部门联合审核推荐,在书面申报材料上盖章、签字并对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可行性等签署明确意见(无具体意见不予受理)。

7. 装订要求:申报材料一式三份。纸质材料双面打印,勿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凸出棱边的装订方式;采用普通纸质材料作为封面;资料排序应按材料目录、项目实施方案、项目预算申报书、科技惠民计划项目领导小组及专家小组文件、承诺书、附件材料的顺序装订成册,并在书脊上注明项目名称、申报单位名称。

六、材料受理及咨询

系统填报时间:2021年6月10日-6月24日16:00。为避免因集中提交造成网络拥堵,请各项目申报单位妥善安排提交时间。

纸质报送时间:2021年7月5日前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报送至惠济区科工局C楼407,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hjqkxjs2016@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项目负责人务必于6月17日前与科技处联系并报备项目情况,逾期未报视为放弃申报。

联系人:朱光彦 电话:68229318

科技处

2021年6月10日

附件【1: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实施方案(模板).doc已下载
附件【2: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预算申报书(模板).doc已下载
附件【3:郑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承担(申报)单位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书(模板).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校内车辆限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二批“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