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的通知
2021-06-11 19:01   党委宣传部
[文章下载]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按照郑州市文明办《关于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的通知》(郑文明办〔2021〕21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聚焦主题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重要传统节日为载体,抓住端午(6月14日)、七夕(8月14日)、中秋(9月21日)、重阳(10月14日)四个节点,组织开展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节日活动,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进一步吸引师生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二、突出内涵

着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入挖掘中国传统节日的时代价值,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育人,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1.宣传党的奋斗业绩。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举办文艺活动、组织文化讲座等多种方式,展示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蕴含的家国情怀、爱国主义,忠贞爱情、家庭和睦,阖家团圆、喜庆丰收,尊老爱幼、厚德仁爱等丰富的文化内涵、道德理念和规范,展示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光辉业绩、宝贵经验,发挥好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

2.传承党的精神谱系。发挥好革命遗址遗存和纪念馆宣传教育功能,广泛开展主题活动,重点加强对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二期精神的挖掘和阐发,让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薪火相传,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3.学习革命前辈优良家风。用好革命前辈家风、家训、家书等鲜活生动的教材,大力弘扬其中蕴含的爱党爱国、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克勤克俭、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律己修身、廉洁奉公的清廉本色。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培育爱国精神、激发报国志向。

4.培育传播新风良俗。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开展节日期间集中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讲规矩守秩序、改陋习树新风,建立和谐清新的人际关系,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加强节日期间消费引导,鼓励理性消费倡导勤俭节约之风。

三、有序推进

结合实际,分两个阶段推进工作。

1.“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前

以端午节为契机,以彰显国家意识、民族精神为重点,通过经典诵读、歌舞表演等形式,引导师生学习屈原的忠贞爱国主义情怀,坚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理想信念。同时,通过宣传宣讲、展览展示、观摩体验等方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写下的爱国主义辉煌新篇章。

2.“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以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为契机,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着力点,结合每个节日的习俗,组织师生潜移默化地学习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四、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师生深入开展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节日活动,深入挖掘中国传统节日的时代价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念,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及时宣传报道。

每个节日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选取有特色有亮点的主题活动,以文字材料配短视频的形式报送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办公室。

联系电话:68229606

联系邮箱:zzdxwmb@126.com

党委宣传部

2021年6月11日

上一条:关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1年寒暑假教职工读书笔记选篇项目等项目的评标结果公告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