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镜头下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1-07-14 17:49   党委宣传部
[文章下载]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善用“大思政课”,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文件要求,着力深化实践育人,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强信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镜头下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现开展“镜头下的家乡”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镜头下的家乡”

、活动目标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引导广大学生感受中国共产党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环保、扶贫等事业伟大成就;结合国情社情教育,深入社会实践服务和基层实习考察,增加大学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的深刻认识;结合大思政育人主题,提高我校网络思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培养有知识能力、有理想信念、有情怀有温度的当代青少年。

三、活动时间

2021年7月14日-2021年9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一)第一阶段:发动与参与(7月14日-8月30日)

1.学校通过官方微博积极关注教育厅政务微博@“河南教育”或“豫教思语”,积极参与#镜头下的家乡#话题讨论。

2.各学院、社团利用官方微博广泛宣传和参与。未开通政务微博的学院可利用本次活动开通政务微博,助力学校微博矩阵建设。(填写附件表格,可统一开通政务微博账号)

3.用户报名参与方式:

1)用户扫码,进入活动小程序,选择“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即视为报名成功。



2)用户发布含有#镜头下的家乡#话题词的图文微博,内容积极正面,即视为参与活动。

(3)用户参与活动,即可获得抽奖机会。后期通过专家遴选和数据计算,对优秀个人和优秀单位进行奖励。

(二)第二阶段:遴选和展示(8月31日-9月15日)

1.作品遴选

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根据作品转、评、赞、阅读量设置实时榜单,截止8月31日公布最终排名,并按照排名给予活动奖励。

2.作品展示

选取优秀作品形成影集,并选取前20所优秀组织学校,进行作品网络展览。

(三)活动第三阶段:奖项与评优(9月16日-9月30日)

奖项评选包括专家评分、网友评分、微博转播值、作品选取角度等进行综合打分得出。奖项的颁发视具体情况采取办会或者邮寄的方式进行。活动总结将以选取活动代表座谈会或小型论坛的方式开展。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利用官方微博,带动师生参与,细处着眼,情感处激发,扎实推动实践育人思政工作。


党委宣传部

2021年7月14日

附件【河南省教育系统微博批量认证统计(郑州工程技术学院).doc已下载
附件【关于开展“镜头下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pdf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