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

各学院、书院:

根据上级教育部门和我校《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等相关要求,为全力做好疫情常态防控工作,守护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1年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

二、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

各学院和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始终把学生安全、校园稳定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假期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状况,掌握学生动向,切实做到信息准、情况明,确保学生假期中出现的问题得到妥善及时的解决。

三、开展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一)加强安全教育与宣传

各学院和书院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和引导,通过线上会议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防汛、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和安全防控意识教育,加强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的宣传工作。

(二)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1.非在校生管理: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鼓励就地过节,减少出行,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居住地的学生,应提前主动向学院报备,不缓报、不瞒报、不漏报,对因谎报、瞒报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学生,学校将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2.在校生管理:假期期间,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及疫情期间学校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要落实外出审批和请假报备制度。

3.假期加强个人防护,坚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距离。

4.各院部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促学生每天企业微信打卡和钉钉健康打卡。

四、做好返校开学准备

各学院和书院要精准掌握学生行踪及健康状况,做好学生行踪和健康监测,严格审批学生返校,做好返校学生返校前的疫情防控教育和安全教育,保障国庆节后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1年9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