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

各学院: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湖北、湖南、贵州、北京、河北等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督查、大宣传”行动的通知》郑防控办[2021]142号文件和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转发《关于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督查、大宣传”行动的通知》郑教疫防办[2021]7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守护学生身体健康,现将关于加强学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意识。请各学院、书院及时结合上级疫情防控通报,加强学生健康安全教育,认真学习落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冠疫情防护手册(学生版)》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办法(试行)》。

二、严格学生管理。持续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离开学校。确有需要的,向学院报备,做好个人防护,记录外出轨迹,根据需要,主动如实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学生离郑,报学院审批,返回时按疫情防控要求审核返校条件,审核合格后,方可批准返校,返回前做一次核酸检测,到郑后第一时间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持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所有学生一律不得不得前往有阳性病例人员所在地区,私自离郑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主动报备信息对国庆节以来来自或到过近期发生疫情地区,与已公布阳性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与各地流调信息公布的感染者行动轨迹等有重叠史,或自身健康码、行程卡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的学生,请立即向学校报备个人信息,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尚未返校的上述学生暂缓返校。

四、严格健康监测。做好“大排查、大管控、大督查、大宣传”,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促学生进行企业微信打卡和钉钉打卡。对国庆节以来来自或到过近期发生疫情地区的学生进行全面排查,详细掌握行踪信息,密切关注身体状况;自省外返郑后,应主动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校,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内旅居史。就诊结果要第一时间上报学校。

五、持续排查管控。持续强化风险学生排查管控,对申请入校的学生进一步加强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材料审查,并做好入校学生的体温检测等程序。严控线下大型活动数量和规模,确需线下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履行报批手续。注重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学生,结合秋冬季流感、结核等传染病多发易发特点,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的针对性、时效性。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学生,及早就近接种疫苗。

七、加强个人防护。请各学院教育学生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提醒自己是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在学生密集和封闭场所,务必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勺公筷、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也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1年11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