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近期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05-17 14:15   学生处
[文章下载]

各学院(书院):

郑州市再次遭遇新冠疫情,并波及多所学校。郑州大学1名学生因不执行防疫政策、擅自外出,故意隐瞒活动轨迹,最终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该生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立案。当前,根据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近期加强学生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疫情防范教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下一步要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全校师生要紧绷防控之弦,要把加强学生的防控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思想教育要侧重于转变学生“要我防”为“我要防”的自我防控意识,侧重于构建学生不想出、不能出、不敢出的“三不”自我防控体系。通过对学生进行中央、省、市防疫政策,疫情后果和危害的宣传,生命安全和思想政治教育,达到“不想出”的目标;通过全国全省违反防疫规定的通报案例和身边案例的宣传教育,达到“不敢出”的目标。强化树立“自己是健康安全责任第一人”,强化落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办法(试行)》。

二、持续执行封闭管理。非必要不离开校区(英才校区不离开园区),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两点一线”,所有学生一律不得前往有阳性病例人员所在地区,不得私自离郑,不得私自离校(园区),否则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确有需要的外出,向学校报备,做好个人防护,记录外出轨迹。学生不离郑,学院审批;学生离郑,逐级网上申报,学校审批。返回时需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提供返校六大件,审核合格后,方可批准返校。返回前做48小时内核酸检测,到郑后入校前做核酸检测,持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返校六大件返校。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从本省无病例市返校预防隔离5天,3次(1、3、5天)核酸检测,本省有病例市返校预防隔离7天,4次(1、3、4、7天)核酸检测。郑州地区(隔夜)返校落实3天2次核酸检测、郑州地区(未隔夜)返校1次核酸检测。预防隔离期间不允许进入宿舍、校区(园区)。并在“郑好办”进行报备。

三、持续进行健康监测。持续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持续完成企业微信打卡和钉钉打卡,持续坚持晨午/晚检制度。时刻注意身边人员身体状况异常情况,个人要密切关注自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第一时间联系班导师或辅导员,班导师或辅导员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流程处理。

四、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各学院(书院)学生要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学院对于每个阶段核酸检测要有安排、有部署,网格化分工,精细化组织,责任到人,确保应测尽测。建立核酸检测档案,及时准确上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关注健康码状态,如收到属地疫情防控指挥办的短信,或者被赋“红码”“黄码”,应立即向老师报告,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及健康管理等各项工作。

五、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全时段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规范社交距离,不聚集、不串门,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勤通风、勤打扫、常消毒,整理好个人卫生,公共热水房、洗漱间和卫生间错时使用。在校区(园区)活动时,保持一米以上合理社交距离,谨记错时错峰就餐、购物等,

六、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要把疫情经历当做人生一次提炼升华,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平和乐观的心态,疫情期间要沉心定神,静心思考,快速适应当下环境,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如遇到问题,积极与班导师或辅导员沟通,如有进一步的需要,积极主动寻求学校心理老师提供的心理支持

七、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各学院(书院)根据全国全省违反防疫规定的通报案例举一反三,细化突发应急预案,做好学生应急演练,如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应急措施,确保突发事件快捷有效处理。

学生工作专班

2022年5月17日

上一条:关于《资政参考》征稿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