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暑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

各学院(书院):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稳,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暑假,同时严防人员流动造成疫情反弹,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暑期学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现将暑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整体平稳,我省疫情形势持续向好、风险可控。但国内仍然存在散发性疫情,个别城市特别是边境口岸城市仍有聚集性疫情发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从严从实、科学精准做好暑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二、落实落细“免费核酸检测+场所码”。学生离开学校后,要按照属地要求,暑期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在主城区的,每48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在县城城区的,6月底前按照所在县政策执行;在农村地区的,外出时需要开展1次核酸检测。学生到公共场所或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扫“场所码”,做到主动扫码、“逢进必扫”。

三、强化有序出行管理。暑假期间,在疫情形势平稳可控的情况下,学生可在省内有序流动;跨省前往低风险地区的,要提前向学校报备;原则上不得前往14天内有疫情发生的省辖市或中高风险地区。出行时,学生及家长尽量采取自驾、“点对点”包车、乘坐旅游专线等疫情传播风险较低的方式;返回时,提前向社区报备,并在返回后24小时以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充分发挥家校协同,指导做好学生健康监测,暑期不再每日打卡。秋季开学前如需打卡,另行通知。

四、提前做好开学准备。秋季学期开学前,若全省无本土疫情,本省外出学生要开学前至少7天返回省内,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按属地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外省学生秋季返校,需要按照秋季返校通知(或方案)进行,不得私自返校;若省内、国内疫情形势发生明显变化,另行研判调整。

五、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及时通过通知等形式,第一时间发布学校属地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政策调整变化情况。切实落实好扫码、测温、参加48小时免费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省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自由有序流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关注安全健康提示提醒。

六、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全体学生及家长要严格遵守属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尽量减少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及时如实报告个人情况和行程轨迹,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发生感染。未完成加强针接种的学生,暑期完成加强针接种。

学生处

2022年6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