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转型发展研讨会暨新校名启用仪式
2016-05-16 15:28 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文章下载]

五月的中原大地丰收在即。沉浸在喜悦气氛中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原中州大学)校园内生机勃勃、万木争荣。5月16日,我校在英才校区举行转型发展研讨会暨新校名启用仪式。

上午9时,在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贾连朝、介新、肖新生,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副厅长张亚伟,中共郑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胡荃,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出席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校名启用仪式。历任校级老领导、全体校领导、优秀校友代表、中层干部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迈向新高度、踏上新征程的历史性时刻。校领导周春辉主持活动仪式。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函》,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顾问、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贾连朝,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郑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胡荃,校领导周春辉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校牌揭牌,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校领导毛杰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校徽揭牌,揭开了学校发展史上的崭新一页。

校领导毛杰代表全校师生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及校友代表莅临我校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发展建设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各级领导、各位专家朋友、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

毛杰指出,36年来,学校四移其地,三度搬迁,犹如星星之火,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道路。在各级党政领导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代代创业人艰苦奋进、呕心沥血,升本的荣光和梦想在我们身上实现。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抓住新机遇、争创新辉煌,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精神,抢抓高等教育新一轮改革历史机遇,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服务郑州建设国际商都为引领,以加快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建设、郑州都市区建设为契机,锐意进取、接力奋斗,努力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支撑作用、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开拓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光辉灿烂的未来!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代表郑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960万郑州人民对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对我市教育事业给予大力支持的省教育厅及省内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支持郑州市高等教育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敬意!向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广大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刘东副市长讲话指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建校以来,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为郑州市量身设置专业,定向培养人才。学校近8万名毕业生,70%以上在郑州市就业、创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今后,郑州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高度赞扬了学校36年的发展成就。朱厅长指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把满足行业企业需求作为办学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需求,在全省院校中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河南基本形成现代化大格局、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关键时期,希望学校全面落实国家和河南教育规划纲要,紧紧抓住教育综合改革和国家大力发展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科学定位,系统谋划,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将学校办成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努力为河南省、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校领导周春辉在主持活动时指出,2013年以来,学校以“一·五五”工程为抓手,切实加强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设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是我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郑州市乃至河南省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全校教职工生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全校教职工生向全省人民交出的一份合格答卷。

校领导周春辉强调,当前教育部正在推动高校分类管理改革,学校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服务河南省和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积极服务郑州建设国际商都为引领,以加快郑州都市区、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建设为契机,以“一二三四”工程统揽学校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支撑作用、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这一战略目标,聚万众之心,举全校之力,激发热情共商大计、挺起脊梁共同担当,改进作风共谋创业,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有新发展,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

活动当天,学校还举行了转型发展研讨会、转型发展高端论坛和校友座谈会等多项活动。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相关领导,校友代表及教师代表,就下一步我校的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科研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共同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下一条:喜讯:我校学子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中获得佳绩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