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概况 
 教学机构 
 教辅机构 
 管理机构 
 图书馆 
 招生就业 
 智慧校园 
 ENGLISH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新闻>>正文

喜讯: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第五届全省导游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9-06-13 20:02 史丹丹  管理学院   (点击:)
[文章下载]

在6月13日上午结束的第五届河南省导游大赛决赛中,代表郑州市导游服务中心等单位参赛的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勇夺佳绩。其中,管理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陈丹萍荣获中文导游员组一等奖,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李琳荣获讲解员组一等奖;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201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李娜获得中文导游员组一等奖第一名,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王新新获得中文导游员组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大赛层次高、规模大。大赛主题为“讲好河南故事展现专业素养”、“心灵故乡 老家河南”。重点围绕导游职业道德修养、综合知识储备水平、讲解服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文明旅游引导能力进行职业技能比拼。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全省18个地市的103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中文导游员组、英文导游员组和中文讲解员组,比赛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导游讲解、才艺展示、知识问答、情景再现五个部分。

我校选手在管理学院院长郭琰教授的领导下,旅游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们精心辅导、默默奉献、辛勤付出;选手们精心准备、努力拼搏、不畏强手,最终凭借生动精彩的讲解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一举斩获佳绩。这是在我校实施“一二三四”工程统领下,通过一系列措施着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郑工旅游学子的优秀风采,还使学生对导游工作和旅游行业对导游人才的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有利于提升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更好的服务社会。(文/史丹丹;图/郭琰)

我校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陈丹萍(右一)和201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李娜(中)荣获中文导游员组一等奖


我校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李琳(右一)荣获讲解员组一等奖


获奖选手合影


上一条:推进郑州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河南省速冻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English Version网站地图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8023514号-3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邮箱:xxzxbgs@zzut.edu.cn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微信